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

嘉義手工汽水伯


攤車看得出歲月的痕跡/鍾宛儒攝

 在嘉義市區的一隅,一台不起眼的小推車就是汽水伯-陳清郎每日的工作場所,43年以來始終如一。汽水伯已經74歲了,甚至有一家三代同堂都喝過阿伯的汽水,阿伯笑說:「有小女生喝我的汽水,到現在都當阿嬤了。」




百香果汽水製作模樣
/鍾宛儒攝 
 手工汽水口味有檸檬、梅子、冬瓜、草莓、沙士、楊桃、百香果、蘋果、葡萄、橘子、鳳梨,每一個口味皆是從阿伯精心釀製的天然糖漿製成,原物料來自各地名產,如鳳梨來自民雄、百香果來自埔里等。天然糖漿皆是手工調製,香氣甚至會吸引附近的蜜蜂前來,最初只有沙士和汽水兩種口味,後來經過無數次的嘗試、研發,才到現今的10餘種口味。因為原料沒有加入任何化學物質,喝起來比市售的飲料爽口但不甜膩,碳酸的口感也不會太強烈,完全襯托出手工汽水的好滋味!

採訪當天還碰到正在環島的幾位朋友
/鍾宛儒攝
  
 儘管這幾年原物料不斷攀升,原料價格漲了數倍,賣一杯汽水賺不了多少錢,他的兒子們也勸他早點退休,可是汽水伯每天還是很親切地招呼客人,「和客人閒話家常,不會無聊。」阿伯笑著說這正是他能堅持做下去的最大動力。



店家資訊:
地址:嘉義市向榮街26(靠近文化路與向榮街口)
營業時間:9:301800
大杯20元、小杯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