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人文

驛‧當年

阿里山鐵道憶百年的好日子,今天我在北門驛,你呢?











因為緣分,讓翁先生這家人陪著阿里山小火車走過了百年的時光,這其中的故事且聽我們娓娓道來...









口渴的時候,冰冰涼涼的碳酸汽水絕對是首選,但是,你有喝過「手工」汽水嗎?想必是沒聽過吧?本文要介紹的是目前台灣碩果僅存,完全純手工的汽水!









獨立書店?社運書店?草根書店?夢想書店?你想如何稱呼都行! 這個在濁水溪以南活躍了十三年的空間,會讓你想在這裡待上整個下午,感受它在小小巷弄中的生命力! 







一場來自生命豆祝福的鄒族婚禮,歡迎入內觀禮。








許不曾燒過柴火,但莊聲爺爺的故事你應該要聽過。84歲的年邁身軀仍和著水泥、砌著磚,莊聲爺爺守護著的,不只是砌灶的老手藝,更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!







根源於嘉義的本土企業,改變了台灣食品工業的樣貌,更將進一步進軍世界,創造另類台灣之光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